吾辈的猫薄荷_

此号逆转专用/成御/响王

【深夜致绫里千寻老师的一封信】

2016年9月6日—2026年9月6日

敬启 绫里千寻老师

大概是因为绫里家族特殊的能力,我常常会忘记,您离我而去竟已有十年了。
这十年里又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,真宵和我也都已长大,似乎都成为了合格的继承人。
事务所又增添了新鲜血液,王泥喜君和心音小姐,都是很有朝气的年轻人,再加上美贯和不时来拜访的一众友人,律所总是吵闹着。那种忙碌又令人愉悦的气氛让我感受不到,我也许在慢慢地……老去。
事务所总是堆放着杂物和美贯的魔术道具,但是那个放着卷宗和书籍的书架我一直有好好打理——比打扫厕所的次数还频繁。
老师,您看,我明明都已经是三十四岁的男人了,却还是像您教我那时那样多愁善感,真的是没有长进啊。
九月六日零点的钟声刚刚敲过去了,我抬头的时候,碰巧看见王泥喜君的脑袋因为太过疲倦而完全埋进卷宗里了。
哈哈,我当年也是有过这种事情的,就在王泥喜君那个位置,准备司法考试的时候深夜睡倒在六法全书上,口水差点流了满页。
只不过当时坐在我这个位置的,是千寻老师您啊。
您有没有偷偷笑过我呢?
如今我坐在这里,在九月六日的凌晨,似乎、有那么一点,可以体会到您的心情了。

老师,不管怎么样,您还是走了,离我们而去了。
这是仓院流的灵媒道也无法改变的“事实”,对此我无法提出任何异议。
绫里法律事务所,现在到底也变成成步堂法律——哦不——万能事务所了。或许有一天,我的名字也会被换掉,那时司法界就又迎来了新的战士,散发出比我更加耀眼的光和热。
我从深深感受到您信任的那一天起,真正决定了我要成为一名如您一样的律师,将这份坚决而饱含力量的信任,也传达到我的委托人心中。
——拯救并相信那些处于水深火热的人,这是您所教与我的,律师的信念。

您的弟子
成步堂龙一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官方爸爸把我捅了个对穿【。】
这是我对社会的报复【不是的】
时间线大概在五代六代之间
也不知道成叔是不是很擅长写东西的人,所以还是用的比较直白简单的口吻……

一直觉得成步堂是非常……温柔的人。一直都是。
妈的又想哭了【。】

评论(9)

热度(26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